身处时也。

阶段性写文,持续性懒狗。

【赤井秀一X原女】不对称体

【高亮】

女主有名字

设定是FBI下属的BAU(行为分析部门)的一员,跟赤井搭档过


时间线是赤井还在美国时

具体的话:

《关于他的不在场证明》 之前

《思有邪》 之后


推荐BGM:《アシンメトリー》 


结合歌词观看,效果加倍。




缇娜其实还蛮喜欢沈乐这个同事的。

虽说谈及专业时她总是有些强势,文化背景也跟大家不同,但这并不妨碍办公室的人都喜欢她。


也正是因为这样,在老大告知了赤井探员即将前往日本执行长期任务这个消息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带着担忧或别的什么情绪看向了坐在角落喝咖啡的她。


“你不会愣住了吧?”

对于当事人在听到消息后,依旧面无表情拿着小匙慢悠悠搅拌着她刚煮好的卡布奇诺的这一举动,缇娜有些看不下去,遂开口问了这么一句。


小匙碰撞杯壁的声音在此时戛然而止,随后是糖包被撕开的声响。当事人小姐一边往杯里放糖一边反问:“为什么你觉得我会愣住?”

说完,她把糖包放在一旁,从她精心烹调的那杯咖啡里抬起了头,看向缇娜。


“这是他该做的事,不是吗?”


缇娜没有再说什么,拍了拍她的肩膀后,回到自己工位继续工作。

毕竟就算是在BAU,大家也都挺忙的,没什么空余时间去安慰一个因为暗恋不成而悲伤的同事。




忙碌而繁杂的工作向来可以让人们快速忘记琐碎小事,而时间也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临近下班。

缇娜喜滋滋地把自己完成的报告提交给上司后,回来的路上听到同事们商量着欢送会的事宜,目光下意识就往沈乐那儿飘去了。


沈乐的工位在窗边,这会儿似乎是碰到了什么问题,眉毛微微蹙着的模样被窗外的阴雨天衬得连她都觉得沉重。


“真是一场不懂事的雨啊,你说对吧?”

或许是单纯为了吐槽这场雨,又或许是出于关心同事的想法,她又再度来到了沈乐边上,打算跟她谈几句。


“是啊,明明早上还好好的。”

沈乐听到旁边的脚步声,似乎猜到了来者是谁。在屏幕上敲上这一段的最后一句话后,抬头看了看窗外,开口回答。

缇娜注意到,她回答时没有转头看向自己,只是静静地看着窗外,眼底还裹挟着一些并不明朗的情绪,久久不散。


肯定是跟赤井有关。

缇娜这样想。



“欢送会,要去吗?”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缇娜还是问了出来。这句话混着窗外的雨声而出,似乎没有什么重量,所以看着窗外的沈乐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复。

正当她想再问一次,沈乐才如梦初醒一样的摇了摇头,随即伸手指向面前的电脑,表示工作还没做完,顺便祝他们今晚玩得愉快。


“噢,原来你是个工作狂啊。”

缇娜笑了,沈乐的回答并没有出乎她的意料。对此她表示理解,告别后收拾完东西后便抬脚往外走去。


临到门口时,窗外忽的炸响了一阵雷,她不由转身往窗边的工位看去。

沈乐依旧坐在那儿,目光紧紧凝在屏幕上,却给人一种她即将被窗外风雨席卷的错觉。


所以她还是对沈乐开了口。

“Nono.”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说出来的。”



“我想了很久,我还是要说出来。”

缇娜自诩酒场称霸,没想到今天却栽在了欢送会上的轮番轰炸。她深吸了一口气,笑着从酒桌上起身说自己要出去透透气。也正是这样,她才有幸在雨中后巷听到本该在办公室赶报告的沈乐的声音。


她识趣地往墙根贴了贴,借着旁边广告牌的霓虹灯点燃了一支烟。抬眼发现雨势渐小,想到自己之前的吐槽,打算站在VIP席位听听这对亚洲搭档的谈话。



“阿卡一,我…”

沈乐的声音穿过淅淅沥沥的雨,从另一边传来。缇娜昂首,缓缓地将刚刚吸入肺里的尼古丁混着烟雾吐出,脑子里是她想象的沈乐此刻羞涩扭捏的样子。


就是不知道我们的男主人公会怎么回应了。她暗自打趣道。


“我有我该做的事。”

来了,这就是那个被沈乐称为“阿卡一”

的男人的回复。端的是淡漠冷清,随着风来,甚至还有了点想堵住沈乐那跟这雨水一般快要溢出的爱意的意思。


缇娜听到这儿,不禁伸手裹紧了身上的风衣,也不知道是被那男人的回复给冻到,还是因为风雨越发的大了起来。


“我知道,我了解,我只是想……”

风雨催刮得无情,雨滴重重落在头顶雨棚的声响也听得人心惊。可缇娜还是听到了沈乐开口前那微颤的喘息,以及她话语中已然被雨水冲刷得到处凋零的希冀。



“…我知道,这也是没办法嘛。”

静默半晌,沈乐轻笑着说出的回答,跟缇娜烟杆上附着已久的烟灰,终是一同被狠狠抖落,这雨夜又再度回到了它最开始的模样。



待那两人的脚步渐远,缇娜抬头看了眼头顶另一边算得上是五颜六色的广告牌后,转身往屋里走去,脑子里思考着明天该怎么安慰这个工位就在自己旁边的中国姑娘。




“怎么这么久才回来,不会被某个帅哥给搭讪了吧?”

回到房间后,对于同事打趣式的询问,缇娜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落座后,她下意识侧目扫了眼主座上的赤井,或者说,扫了眼他身上那边被雨淋得湿漉漉的外套,回答道:

“我还巴不得呢,不过很可惜并没有。”

说完这句,大家都笑了,她也一样。随后,她又补了一句。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